[成御]Own goal!_3

*ooc,月更,傻白甜恋爱连续剧

1    2


3 | 1.3

 

御剑接受了N的建议。

当他在周五傍晚出现在美贯表演的酒吧时,手中捧着一大束鲜花。

酒吧内外,所有人的眼光都齐刷刷地看向了他。

 

这种过分集中的注意让他立即感觉到羞赧。

也许这不是个好主意——

但是在看到美贯兴奋地的尖叫着向他跑来时,他感觉自己刚刚一瞬间的疑心简直微不足道。

 

“天啊,御剑叔叔,这花是给我的吗?”

“没错,也许应该在你的演出之后献上花才更加合适。”御剑想起了自己观赏歌剧与音乐会时的经验,他不禁为自己的大意而懊恼。他太久没去过剧院了,工作的忙碌是一个原因,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对它们的兴趣也没有强烈到能让他主动孤身前去。

“噢,不不不,御剑叔叔这真是太棒了。”美贯高兴地凑近花束,深深地呼吸了一口,“这里简直像是藏着无数的鸽子和小白兔,您明白我的意思吗?”

实话实说,御剑并不是很理解这种天才魔术师的比喻方式,但对着那孩子兴奋闪光的眼神,他还是顺从地点了点头。

 

毕竟,他今天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洞察成步堂美贯的内心,而是为了为这位好友的养女献上一点微小的祝福与谢意。

只不过,直到此时,美贯依然没有要接过花束的意思。

 

“御剑叔叔,您愿意帮我一个忙吗?”似乎也注意到了他的犹豫,小魔术师的眼睛闪了闪,“我现在还在准备魔术道具,时间不多,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很喜欢这束花,所以,您可以帮我把它拿到后台去吗?爸爸正在那边等着呢。我想他会有办法,他会好好地替我照料这个花束的!”

 

御剑点点头。

他环视四周,在附近的人群中,他并没有看到成步堂。

这里只有两张他熟悉的面孔,一位是已经坐在观众席上吃着零食薯片的心音小姐,另一位则是正被卡在台上、一脸沮丧的王泥喜律师。

可怜的男孩。御剑同情地想着着,即使他很感激成步堂美贯,但也永远不会想像王泥喜那样、兼职成为这位小魔术师的舞台助手。

 

御剑绕过人群,走入酒吧的准备室。

经过了酒吧老板的允许,这里已经是魔术师成步堂美贯的专用后台准备间。

 

那扇门虚掩着。他轻轻地敲敲门,然后用脚尖推开,进入。

屋里只有一个人,正背对着他。

那正是成步堂龙一。这位年轻的养父正在手忙脚乱地收拾着自己养女刚刚使用过的化妆台。

“噢,美贯?怎么你终于打算听我的意见了吗?我就说这只口红的颜色更适合你这个年纪的……御剑?”

终于注意到来者身份,成步堂的动作有些滑稽,像是那些喜剧中突然定格的哑剧演员。

 

这时候,检察长也从这间屋子中、他正对着的、成步堂背后的巨大穿衣镜中,看到了自己的样子。

他看到自己穿着黑色的风衣,手中却捧着一大束与他的惯常形象不相符的鲜艳花朵。他只是询问了花店的小姐,她们就强烈地推荐着,直到他同意捧走花店中最大的这一个花束。

当然,他不能责怪她们,他也不能责怪N。这个花束的建议原本是个很好的点子,这一切都是被他自己搞砸了。他应该更坚决地拒绝那些店员们的推销,只拿一束、或者一支。他注意到自己夸张的样子,简直像是某些恋爱喜剧中准备告白的男主角,当然,美贯绝不可能是他的告白对象。

这幅样子,在他眼中的自己,简直像是一只将尾屏转移到胸前的成年孔雀,几乎迫不及待的像所有人展示着自己的美丽与鲜艳。在御剑意识到自己这副夸张扮相的同时,不假思索,一句话脱口而出。

“噢,对不起,”他快速地说,“我、我很抱歉。”

即使他自己也并不理解,自己究竟在为什么而感到抱歉。

 

也许美贯已经注意到他这副夸张的样子,所以她才不想把这束花留在前台。但是,御剑又想起美贯刚刚的眼神,那诚挚的惊喜与快乐并不像是敷衍的伪装。

他的脸颊和脖颈都因为意识到自己的不协调感而涨得通红。

这果然很奇怪!

尤其是,当他意识到成步堂的目光正在笔直地、紧紧地盯着他时,他就突然开始怀念起,那些在手机上与N进行的,不用会面的交谈。

 

终于,成步堂像是清醒过来一样,突然摇着头。

“没关系……呃,不是,我是说……御剑你在为什么道歉?”

“我只是想感谢……美贯。谢谢她,愿意一直邀请我来参观她的魔术表演,”御剑自嘲地苦笑着,“但这好像有些过分夸张了。”

 

好吧,至少在他眼前的男人是成步堂,至少对于这个儿时的朋友,他并不感觉承认自己的愚蠢过失是太困难的事。

“啊,原、原来是这样……”

成步堂的态度似乎松了口气,但似乎又有些失望。

 

在御剑搞明白对方的表情变化到底意味着什么之前,成步堂已经站起身,走向他,带着轻松的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用担心。我认为美贯会很高兴的。看到你愿意这样做……我敢打赌,她今晚的表演也会格外卖力。为了她亲爱的御剑叔叔。”

“哦,不要嘲笑我了,”虽然这样说着,但成步堂的安慰依然让他感觉舒服了一点,紧张感消失了,即使他的脸颊依然通红,“你没有看到,在刚刚我走进酒吧的时候……你没有看到所有人看着我的那种眼光,那真是……太奇怪了。”

成步堂窃笑出声。

“等一等,难道你以为他们是在嘲笑你?”

御剑一时语塞。

“难道不是吗?”

对于他,这个答案如此明显。他想不出所有人眼光中那份惊奇表情中的另外可能性。

“天啦,御剑!”成步堂转而哈哈大笑,像是完全看透了御剑的想法。但御剑知道,成步堂确实有这种能力。在这个人眼前,他总觉得自己像是一本敞开的书,不、也许就算是六法全书也比他更加难以看穿。

无论何时,任何御剑想要如何试图掩盖自己感情的尝试,总是会被成步堂一眼读懂。

更不要说像现在,即使御剑自己也能看到他在镜子中的倒影——那个穿着黑色套装的人正心虚地低着头,脸红耳赤。

 

“好了好了,”成步堂擦了擦笑出了眼泪,又一次宽慰地拍了拍御剑的肩膀,“大家会盯着你看,只是因为你引人瞩目,当然是好的那种……很漂亮。”

好吧,御剑感觉又轻松了一点。

至少有一个人愿意告诉他,这个花束看起来不错。当然,成步堂用的那个词是很郑重的,“漂亮”。

 

终于,成步堂伸出手,从他的手里接过花束。这花束实在是太大了,御剑再一次意识到这个事实,因为他不得不用两只手才能握住它。而成步堂伸手时,手指擦过了他的手背。那种微妙的触感让他双手一抖,差点将整束花掉在地上。

“怎么了?”成步堂似乎也感觉到了他的震颤。

“噢,没什么,没什么。”御剑慌忙回答着,用腾出来的手掌扶住额头,掩盖自己的眼神。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会有这个反应。仿佛是他曾经擅长的掩盖情感的能力,也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渐渐消失,尤其是当他面对这位老朋友时。

 

那种温暖的感觉。

他想起了N的信息——是因为深厚友情。这个答案虽然好,但是尚不足以好到解释他现在感觉到的、心中的战栗。也许他应该找个时间,与N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

 

“演出快要开始了,等我把花束准备好,我们一起去看吧。“

成步堂已经转过身,试图在一堆杂物中寻找一个口径足够的盒子、或者任何容器。

御剑点点头,一只手却无声地伸进衣兜里,攥紧手机。

他真想在现在就发出一条信息,与N先生探讨内心的困惑和慌张。

 

今晚的演出与成步堂预言的一样,格外精彩。美贯一直在进步,而御剑认为这次演出比往常更加精妙。也许那个花束真的给了她一些鼓舞。

年轻的魔术师展示了一个新的把戏,所有观众都为舞台上旋转出现的幻象,洒落的火花和华丽的场景惊叹不已。在黑暗中,紧盯着那些绚丽夺目的画面,御剑也忍不住抬起手,想要鼓掌。而在他的手刚刚抬起半空时,就被身边的另一只手紧紧抓住。他转头,看到坐在他身旁的成步堂,美贯名义上的父亲,正激动地紧紧盯着舞台。

 

“这真是太棒了,”成步堂低声喃喃地说,“真是应该好好感谢美贯。”

他的老朋友的手紧紧地与他的握在一起。

御剑在黑暗中深吸了一口气。

 

“是的。”

他同意地附和着。




04

评论(8)
热度(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椹|Powered by LOFTER